石材知识

Stone Knowledge

石材火烧面的加工方法

发布时间:2013-09-16 09:36:33   信息来源:   浏览量:1671

  石材火烧面制作用的是火焰加工石材并进行表层剥落的处理方法,而且不会用高温而变质变色,能形成非常艳丽的仿梨皮面。由于只加热石材表层,不会对石材整体产生不良影响,不会出现热变形、裂纹、脆化等。火烧糙面工艺大多只能对花岗石类的石材使用,而大理石、砂岩、板岩是不能采用烧毛工艺的,这是由于石材的化学成分决定的。火烧面的粗拙程度也不能人为控制,而是有石材本身纹理决定,粗粒结构的岩石其火烧面必定粗拙,细粒机构的岩石相对细腻一些,所以具备了一定的自然性!

  石材火烧板工艺的具体操作方法,用火焰喷烧在板面上均匀地移动,移动速度为每秒钟120~250毫米,喷枪口与板面的距离是20~40毫米,并互相成倾角,火焰的温度为800~1000℃,火焰喷烧前对板材先进行喷水(防止火焰喷烧时烧坏板材,水受热蒸发吸热)。使其脱落0.5~1毫米的表面层。通过该方法加工的花岗石材料暴露了石块本色,具有古朴、粗犷,自然感强。然后再利用石材防污防渗处理的方法对石材进行保养和防护。

手机版,请扫描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