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石材干挂方式的分类

发布时间:2013-09-16 09:31:18   信息来源:   浏览量:1692

  石材干挂法是当代饰面石材装修中一种新型的施工工艺。该方法以金属挂件将饰面石材直接吊挂于墙面或空挂于钢架之上,不需要再灌浆粘贴。其原理是在主体结构上设主要受力点,通过金属挂件将石材固定在建筑物上,形成石材装饰幕墙。石材干挂的方式一般来说可以分为6种:

  1、钢销式干挂法

  这种方法又称为插针法,是干挂石材工艺中最早、最简洁的做法。钢销式又分两侧连接和四侧连接,结构特点是相邻两块石材面板固定在同一支钢销上,钢销固定在连接板上,连接板再与骨架固定。

  2、单肢短槽干挂法

  这种方法是将相邻的两块石材面板共同固定在“T”形卡条上,“T”形卡条为不锈钢或铝合金,卡条再与骨架固定,就可以了。

  3、双肢短槽式干挂法

  此方法是单肢短槽的改进做法,将相邻的两块石材面板共同固定在“干”形卡条上,“干”形卡条采用的也是不锈钢或铝合金,最好与骨架固定就可以了。

  4、通槽式干挂法

  原理与单肢短槽式干挂法相近,只是采用通长卡条,上下开通槽。在单元式石材幕墙中,更多采用这种干挂法。

  5、小单元式干挂法

  由金属副框、各种单块板材采用金属挂钩与立柱、横梁连接的可拆装的建筑幕墙称为小单元建筑幕墙。小单元式干挂法工艺中的石材虽然还是通过铝合金卡条与骨架相连但不同的是相临的石材均是独立与骨架(铝合金主梁)相连这一连接方式彻底改变了传统干挂石材幕墙的物理性能、设计方法、加工方法和施工工艺。

  6、背栓式干挂法

  背栓式干挂在石材的背部打孔用锚栓连接金属件与墙体上龙骨连接的一种在世界上属于比较先进的石材干挂工艺,是由后切式锚栓及后支城式系统共同组成幕墙的干挂体系。

手机版,请扫描二维码!

-----关闭-----